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JP WH 下廚篇 《IV》→→ 蘿蔔絲煎餅

樺說

上次滷肉買了便宜的50円白蘿蔔一籃
共有三段長20cm直徑平均約12cm的蘿蔔

一段跟滷肉一起煮了
一段切片切條總是想辦法吃了
那剩下的一段究竟該怎麼辦呢?

沒想法的時候當然~ 上網估狗一下
就這樣看到了蘿蔔絲餅的食譜....
但因為麵糰需要中筋麵粉
佧大媧手邊只有新買的低筋麵粉
這事就這樣擱著了.............


沒想到
星期五因為是咱家佧爸爸生日
早上起床之後

思鄉難耐的佧大媧決定出去逛逛花錢解愁
便匆匆出門跑去離家約10分鐘路程的越前屋超市

這一去可不得了~
越前屋超市正在進行商品特賣~ 含稅百円的商品零瑯滿目啊!!
叫我怎麼不下手呢?

首先拿了一直很想吃的奇異果 (100円)
然後拿拍起來好看的山型吐司 (100円)
接著~ 我就看到了 "中筋麵粉"



→→ 【馬太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  
→→ 
 這話突然浮現腦中

                           就像上次想煎魚時一樣
            回家的路上想一想~ 超市就出現特價的夾鏈袋低筋麵粉


超市裡四處看一下
現場也剛好有特價的韭菜跟吻仔魚(勉強代替金鉤蝦) 

好吧!
既然安排的這麼剛好~
 就來大費工一下吧!




======== 佧大媧不負責任亂煮食譜又登場 ========

首先是內餡與餅皮的準備~

吻仔魚下鍋爆香煎到表皮酥酥
蘿蔔切絲抓鹽(我沒有刨絲器 T_T、韭菜切小段
起油鍋爆香蔥白、把蘿蔔絲跟韭菜炒一炒先

中筋麵粉一杯對上一杯熱開水攪和攪和
不鏽鋼盆抹點油~放進去蓋上保鮮膜~

費事的準備工作進行到這裡~
眼看快要到出門上班的時間了

先把炒好的蘿蔔絲裝進下面可濾水的保鮮盒放涼
麵糰就拿到我溫暖的床上去 "孵化" 一下

平底鍋中剩下的炒蘿蔔絲淋上蛋液拌炒
盛在白飯上、灑上煎得香香的吻仔魚、滴幾滴辣油!!

午餐 →→ 蛋炒蘿蔔小魚丼 完成!



再弄個白菜紫菜湯,
剩下的工作下班回來再繼續吧!




下班回來~其實已經筋疲力竭~
但攪和好的麵團總是要處理......提起精神大肆開工 

→→ 切菜墊上撒點麵粉~麵糰就用手壓一壓 
→→ 包進中午炒好的吻仔魚 and 韭菜蘿蔔絲 
→→ 包好的餡餅開口處向下放進平底鍋兩面微煎
   再加入麵粉水、蓋鍋蓋煮到水乾水煎包式作法、只是兩面都煎)
           從小就看外婆這樣煎水煎包~ 糟糕!好想念以前外婆的"手路菜"



→→ 將漿!蘿蔔絲煎餅完成!  

→→ 可惜沒有醬油膏跟辣椒醬啊!!!!!!



下次有便宜絞肉的時候再來作水煎包吧!! 希望屆時已經找到醬油膏~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歐宜喜~~~~
我看了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不錯喔!
下次給你寄罐甜辣醬好了!嘻~~~
小雨留

KaDaWa 提到...

小雨姊姊糾甘心~

其實每次在作料理的時候
都有點覺得幹嘛這麼費工

都是因為有妳們的支持鼓勵
我才能繼續堅持自己下廚
過著飲食豐富多彩的生活!!

不然可能會一直吃吉野家或麥當當......

S 提到...

!!

你好厲害喔
害我整個餓到

可以嫁了可以嫁了

料配 提到...

哎喲喂啊…果真是會煮菜的人啊~~~
我在這邊都只能和土司和泡麵當好朋友…
(而且懶到泡麵都還用微波的…)

呵呵…很精彩耶妳…
一起加油吧…

KaDaWa 提到...

配~ 好想妳阿~
近來如何?

其實常常很懶惰想跟吐司泡麵當好朋友
可是因為我每天都要上傳照片給我爸媽看我吃了什麼

所以多少有點動力要認真做菜~
日本開始變冷了~
好想回台灣吃麻辣鍋喔~~~
妳那邊應該相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