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發牢騷】 因微窩屎歪國人~

吃遊部落寥寥無幾的觀眾大家好~

或許大家有發現佧大媧最近除了每天放食物照片外
似乎沒PO什麼有內容的文
        【謎之聲:也可能大家一直都覺得這些文沒內容......囧】
也都沒寫信給大家報告近況
        【謎之聲:也可能大家覺得就算有寄信也沒什麼內容......更囧】


請容我狡辯一下
這是因為
我實在不想讓大家天天都看到抱怨文啊~~~~~~~~~~



======== 細 說 分 明 分 隔 線 ========

雖然才去高島屋兩次
但因為職場中有個講話內容神情都很機車的大嬸~
所以每每下班回來常常都是心情不太好的狀態
可能只能打出抱怨文牢騷文髒話文.....之類不雅之作


↓↓↓↓↓↓↓↓↓↓↓↓↓↓↓↓↓↓ 以下牢騷連發 ↓↓↓↓↓↓↓↓↓↓↓↓↓↓↓↓↓↓

  不會用敬語的確是我弱點
  不清楚日本職場答話方式的確是要儘快改正
  但當初面試我的時候不就知道我是歪國人了嗎?
  不就是因為我會講中文跟英文才雇用我嗎?
  如果這麼在意就在面試時考敬語~then刷掉我啊!!!
  連續為了講日文的事情被念實在覺得很煩躁
  在高島屋這邊被念心情不好
  去USJ又為了也是日文講話跟職場規矩被念
  整個火就上來了
  開始不爽心情連發然後就想要甩圍裙走人

↑↑↑↑↑↑↑↑↑↑↑↑↑↑↑↑↑↑ 以上可以跳過 ↑↑↑↑↑↑↑↑↑↑↑↑↑↑↑↑↑↑



所以
最近幾天總是傳個食物照片~ 在Twitter偷偷嗆兩句話就收工熄燈
也沒有寫信給大家報告近況~
但其實也都沒什麼睡好
講實話其實有點......失眠.....的情況

總之最近身心狀態不太是太優....
大家就當我想家好了~


今天跟佧爸佧媽視訊時~
他們居然在吃滷味~~~~
天啊!真是太沒良心了~~~我也想啃鴨翅((哭哭))

     【謎之聲:沒想到居然是為了鴨翅HOMESICK.................囧上加囧】



唉~
忍不住就想"吐大氣"
而且"症頭"已經嚴重到下班回家喝兩杯可樂後
除了不小心放個屁也沒有什麼其他打氣效果了......


                    今天也是被念到差點熱淚盈眶
              覺得自己工作上又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被念
              當時很想甩圍裙走人.........



哼~
發完牢騷
明天還是要繼續一邊在內心訐譙一邊笑容燦爛地去上班

and
希望明天不要再說什麼惹老娘我不爽我就回家啃鴨翅喪氣話了~
能平平安安且心平氣和地回家.....



4 則留言:

S 提到...

加油!!!
這種嘮叨大嬸應該是全世界都有
到哪工作都躲不掉~~

建議直接無視或是
壓低姿態去捧他
(簡單的說,就是拍不露骨的馬屁)

Shock 提到...

覺得自己工作上又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被念

<---因為你菜,菜所以被罵很正常。過一陣子又有新人來,然後又過一陣子又又有新人來,你可以看到被罵的人一直是新人。不罵阿菜罵誰?難不成去罵經理。

這種罵就不用太在意了,像我常被我爸罵所以都很習慣左耳進右耳出。

還有就是職場規矩比工作能力重要"太多"。
工作能力是主管看不到的,但是他們會從你對內部的應對去評斷你的工作能力。

一隻有腦的笨豬 提到...

樓上很有感觸....

食物一直都是HOMESICK的病灶!
我每次出國遇到歧視也是會鬼把火,
最後只能咒罵自己國家怎麼這麼弱...T___T
加油啊~~
你就因為是歪國人才要去日本咩
頭過身就過,好險你頭小,
撐過這陣子吧!會越來越好的!
回來記得有進步就好...
過程只能說加油啊!!!

KADAWA 提到...

真的~~
S很有感觸喔~ 貴公司想必是和樂融融....

偏偏哀家自幼就 人小架子大脾氣硬
我想跟我的身高一樣只能施加外力"偽裝"
本質還是不會變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