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高島屋~ 試用期!

樺說
雖然在USJ打工又快樂又可拿來說嘴
但房租總是要付的!!

         領著跟 M當當 差不多等級的時薪~
一週三~四天、每次4~5小時的打工是付不出房租的呀!!


本來佧大媧打算等USJ十月份班表出來~
了解一下USJ都怎麼排班
然後再去找一分不同時段的打工

沒想到

就在將這事擺在禱告中之後
沒幾天佧大媧就接到第一家面試的和牛餐廳打來的電話
通知佧大媧去"被試用"一下


由於卡大媧耳背~
對方負責面試的主管講話又都黏在一起~
跟他講電話真的困難到了極點.........

總之
對方只問了我何時有空~
然後就叫我星期一晚上穿鞋面無裝飾的黑色皮鞋去

  穿黑鞋子去?? 那是當天就要上班的意思嗎??
         那襪子呢??
         那髮型限制呢??
         那攜帶物品呢??

Anyway
約定的時間將近~我就帶著"人(我自己)"去了
然後一位女社員帶我去換衣服
跟我說我還沒有員工證所以要走客人走的出入口
給我置物櫃的KEY

回到店裡
女社員給我一張打卡紙~叫我填上自己的名子
然後講話黏在一起主管先生慌慌張張拿出印貼紙機
幫我作一個名牌......

接著~~就不知道要幹什麼了.......
有一位可愛的前輩就拿了菜單給我看
過一會兒女社員就拿了接待標準用語的一張紙給我

因為昨天晚上生意不熱鬧~
約只有四~五組客人
佧大媧就一直在牆邊罰站被書(誤)
偶而前輩會說~來幫忙上菜OR收桌子!!

本以為就如此渡過試用期的第一天
沒想到失敗又發生~
就再佧大媧要把啤酒杯放上架子時
人太矮看不清楚架子邊有的凹槽
玻璃杯就整個滑動
然後掉到下面一層架子的托盤上
杯口破掉了~~~~>"<

第一天就打破杯子~
本以為沒有第二天了
沒想到結束時講話黏在一起主管先生叫我過去
問我星期五晚上是否可以出勤


   ㄟ~?  還有下一次啊?  還要試用多久?
   真的要採用我嗎?  我已經又投別家的應徵了耶~


就這樣~結束了我在高島屋打工的一晚
星期五據說可以拿到正式的員工證......
先去拿來開開眼界吧!! XD

結論→→真是個很閒卻又很混亂的被試用日!

兩相比較之下~ USJ真的是很有制度~


                               這時不禁再次覺得
                       上帝安排的道路預備了一切我所需的~

          感謝主讓我第一份工作有有完整的研修制度與清楚的作業流程規範  
                          才不會一開始上班就驚慌失措!!


5 則留言:

S 提到...

我覺得日本人對妳的第一印象應該是


迷糊的<---第一天就破杯子
可愛小女孩<---金身如此無誤


媽呀超殺的啦~~真是可喜可賀!
男人最想追前五名的類型!!

KADAWA 提到...

但是23歲的可愛"前輩"問了我幾歲~
然後驚呼聲引起全後場的注意~


所以.....已經破功了!!

((囧))

Unknown 提到...

哈哈 還滿刺激的嘛~
加油阿~

S 提到...

破功沒關係呀~~~~

如果是一卸妝然後引起全場驚呼哇~~~~~
才是真破功
然後你可能會沒收功就罵髒話

秀一下你的真實年齡
然後跟大家說:像林志玲看不出年齡
在台灣女孩是很正常的(個屁)

宣揚國威,你可以比鄭和更行!!!

KADAWA 提到...

S你還真捧我的場~

明天也要去高島屋上班,
我會努力尋找"宣揚國威"的機會~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