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JP WH 生活點滴→→修腳踏車篇

商店街的街道上充滿了腳踏車
所謂"充滿"可不是誇飾

是真的幾乎人人都騎腳踏車、處處都停了腳踏車
而且腳踏車上裝備之齊全
讓佧大媧都想專門來寫個特別篇了!!

不過今天要先講的是慘痛的破輪事件


========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分隔線 ========

   首先~

   昨天有上線遇到佧大媧的朋友
   感謝你們對我MSN上【意志消沉】的大字表示關心

====== 事情要從為何意志消沉說起分隔線 ======

話說~

昨天是佧大媧去領外國人登錄證的日子
所以早上起床後吃完我的 吃不完的高麗菜 焗烤吐司
便
騎著小小綠出門前往區役所

騎著騎著~ 
後輪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停下來一看!


((大驚))
哎呀呀! 不得了~ 小小綠整個後輪都扁掉了
這下子肯定是被什麼刺破............不修理不行了~

於是才剛出門的佧大媧只好牽著小小綠走回商店街

豈料!!!!
腳踏車爺爺的修理店今天"木曜日定休"..............
只好又把腳踏車牽回家放好
走路二十分鐘去區役所領證........................
........................然後佧大媧就陷入了 意志消沉

消沉到晚餐前突然跑去買了大寶特可樂然後還是消沉..........


======== 事情是這樣轉變的分隔線 ========

今天早上起床~
決心不再消沉的佧大媧首先先煎個洋蔥蛋來吃
             【謎之聲:是因為不想變成高麗菜人嗎?】


然後便先走路去確認腳踏車店開了沒有~

恩~ 鐵門開了一半~
但是修腳踏車爺爺不見蹤跡......
只好回家上網查點資料待會再來......((開始有點微微消沉))

隔了半小時
佧大媧便牽著跛腳的小小綠前往腳踏車爺爺的修理店
請腳踏車爺爺幫我看看後輪


======== 事情從這邊開始有趣分隔線 ========

在腳踏車爺爺的診斷下
原來~
我的後輪被一根兩公分長的小釘子戳破了
釘子還卡在輪子上哩!!

破了不小洞的說~~~~~
腳踏車爺爺一邊跟我聊天一邊不慌不忙地拿出修補用具

修補著修補著
腳踏車爺爺說這很常見這很常見
就在小小綠後輪的內胎上貼了一小塊修補材料

<<第一次的小意外>>
修補材料貼好後
腳踏車爺爺打內胎重新打氣
沒想到~又發出漏氣的聲音
重先檢查後
發現剛剛貼合處有個小縫~氣會從那邊漏出來

腳踏車爺爺一邊碎碎念著 "都已經貼上大片的了怎麼還漏"
一邊對我說 "這很常見~常見~ 貼得太快膠還沒乾~再貼一塊大塊的就好"
然後繼續修理

<<十年才會一次的意外>>
這時來了一位買完菜的老先生
坐在攤子旁跟腳踏車爺爺聊起來

聊著聊者
小小綠的修理也快要完成
突然 "碰" 的一聲
發生了修腳踏車爺爺說十年難得一件的情況

前一秒
   腳踏車爺爺還再進行最後檢察整體的輪胎氣量
   一直重複微量的灌氣放氣
後一秒
   後輪就突然發出爆炸聲
   整個嚇到佧大媧
   似乎是灌入太多氣~從剛剛補好的地方炸開了!


最有趣的是~

買菜完的老先生這時起身
默默地對腳踏車老爺爺說 "啊啊~ 失敗了~ 你要負責修好喔!"......就拎著菜走了!!

腳踏車爺爺只好一直碎碎念說 "這真是十年才會發生一次的失敗啊!!"
然後默默地對我說雖然要再花一點時間~但是他一樣收我修輪胎的錢就好

 就這樣~~~~ 花了500円,小小綠換了新的內胎
 順便得到了一個當時有點尷尬但又有點好笑的經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那賺到了!換了新的內胎!哈
小雨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