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蛋糕捲才是王道> 大阪堂島Roll



這次來到大阪之後~
雖然剛開始有跟陽一先生去吃了章魚燒

但之後似乎就沒有特別去吃什麼名產~
當然以前來玩兩趟時都專程去吃過了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沒有伴、一個人進去餐廳時

服務人員:"請問幾位"

要回答"就我一個人"
然後面對對方店內喊出"一人樣"的呼叫聲 and 表情

光是想像這個場景
就讓佧大媧有點卻步

So.....
說來慚愧!!
雖然題為"吃遊"部落
但佧大媧目前為止的大阪飲食生活
都是亂煮亂食遠大於美食吃吃吃的情況


而且自從天氣變冷之後
佧大媧的一直吃不飽老毛病又犯了
這次是"想吃甜食版本"

好幾個晚上
都花兩個小時以上在網路上看網購宅配的蛋糕
一直在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情況下
撐到體力不支倒地昏睡

這情況直到本週高島屋北海道物產展登場
上班前跑去試吃
吃了一堆起司蛋糕之後才有稍稍好轉

不過今天在超市大採購看到特價的蛋糕捲還是超想買的......
還好佧大媧當場有冷靜下來沒有在裝進籃子
      【謎之聲:其實是因為籃子已經太重.....想想可能到下週吃不完......】


但是!!
咱們那位讓佧大媧不用為了吃什麼與穿什麼煩惱的上帝
又再次給了佧大媧大驚喜

噹噹~ 大阪名物 →→ 大阪 堂島 Roll Cake

========== 獲得好吃的蛋糕捲一塊分隔線 ==========

樺說
今天為了紀念別世3週年的前任牧師 
除了講道與詩歌外
禮拜完的Tea Time 還準備了很多已故牧師愛吃的東西 
  →→ 肉包
  →→ 年糕紅豆湯(ぜんざい)
  →→ 楓葉饅頭(もみじ饅頭) 

讓最近很想吃甜食的佧大媧吃得一個狠過癮!

作完禮拜後
因為跟牧師娘SARA姐姐討論聖誕節要表演的曲子比較晚走~
大家都走了之後SARA姐姐突然問我喜不喜灣吃甜食

當然是:"超級喜歡、大喜歡"

SARA姐姐便問我有沒有吃過大阪有名的蛋糕捲~

ㄟ????? 慚愧...聽都沒聽過

接著SARA姐姐要我等一下......說有人送他們蛋糕
接著便到後面廚房拿出了大阪有名的蛋糕捲 →"堂島捲"
切了一塊讓我帶回家吃!! T_T

SARA姐姐~ 妳怎麼知道我好想吃蛋糕捲~

感動到都要哭了!!

但是因為剛剛吃太飽....
作完禮拜回到窩裡一邊上傳照片....一邊就陷入昏睡了....

一睡睡到起床作完了晚餐卻來不及吃....((裝進便當去高島屋匆匆吃完....XD))

所以整個上班時間只要閒下來
忍不住就想起放在冰箱的蛋糕捲啊!!

下班時更是歸心似箭
跟佧爸佧媽匆匆講完視訊電話
就立刻衝去洗澡

一切該作的事情都作好之後
帶著我的EP1與烏龍茶包再次下樓

坐在客廳慢慢地來享用這塊
天使送來的 "大阪堂島Roll"




========== 好吃蛋糕捲是有多好吃分隔線 ==========

首先是外表~
簡單、樸實、不花俏~就是個清秀版的蛋糕捲

叉子微微輕觸蛋糕~
恩~ 海綿蛋糕很有彈性~

口感鬆軟中帶綿密
兩三下消失在口中
留下淡淡的蛋糕香氣

接著是鮮奶油~
叉子稍微用力抹一下居然就變成液體狀了!!
小心翼翼地沾一小球嚐嚐看

喔~ 清爽系~
鮮奶油在口中消失之後那種欲罷不能感真是太要命了!!

接著把鮮奶油跟蛋糕一起品嘗~
兩者的口感搭配地天衣無縫啊!

不過....再次重申....
那種美味瞬間消散在舌尖後浮現的還想吃更多不滿足感真是太要命了!!

但是整塊吃完之後~
→→ 是有飽足感的!!

這也就是佧大媧喜歡蛋糕捲勝於泡芙的原因
      【謎之聲:泡芙吃完之後~ 卡路里進去了、胃裡的存在感沒有進去......】


一天能在甜食中結束真是太美好了!!


大阪堂島ロール
大阪各分店MAP→http://www.mon-chouchou.com/dojima-index.html
商品→http://www.mon-chouchou.com/dojima-items.html



     高 - -  - 低
嚐鮮指數: 5 4 3 2 1
回籠指數: 5 4 3 2 1 【快來人來找我玩~咱們一起去吃......】


以上  本回的美食吃吃吃報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依然是電腦課~~
好想吃蛋糕啦:)
妳一定要在這裡放這麼誘人的東西嗎?(怒)
每次都是這種吃點心的時間來逛= =
超級痛苦的啦~~~~~~~
好無聊呀,我都忘記別人的網誌帳號
(沒辦法我連我自己的信箱也忘了XD)
所以每次都在youtube和"這裡"翻滾

一隻有腦的笨豬 提到...

你好ㄐㄧㄢ\喔~~~~~
蛋糕!蛋糕!蛋糕!
囧~我在減肥

Easter.Lee 提到...

看起來簡單的蛋糕
看完你的文字介紹 想必一定非常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