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JP Working Holiday Visa 領證囉!

終於~ 終於~
在合格發表後半年多,佧大媧終於去領簽證了!

領證最大的"查包"就是要去保險!

去年咱們魔王領證時發現保險的項目不合,
著實費了一番功夫折騰......
網站上的領證須知只寫了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
最早的版本還寫說要保旅遊+醫療+意外險
實在讓人是丈二金鋼摸不著腦袋

後來聽說因為不少人都只保了旅遊險就取領證而發生不能領的情事
日本交流協會的網頁上才更清楚地說明了要有"疾病"的醫療險

有鑒於去年在出發前兩天才去領的大驚魂
佧大媧很乖地在出發前一個月就去領起來了~
而所要做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去保險!!

這時要清楚跟保險員說明的就是要有"疾病醫療"的部份
然後就是看個人預算決定要保什麼方案
佧大媧找的保險阿姨很熱心地幫佧大媧多保了骨折險
所以多花了一點預算~
    【謎之聲:這下子就真的可以打斷手骨顛倒勇...(誤)】
保單核下來之後,
佧大媧申請了一份英文的証明 (還順便請保險阿姨印了一份影本) 
 【謎之聲:因為保險阿姨聽說是要領簽證用的~主動拿英文申請單給我】 

看到上面那個 "Illness" 的英文字沒有? ↑↑↑

今天上午~
佧大媧頂著烈日流著香汗(?)
帶著當初發的那張粉紅色單子+護照+保險證明正本影本
便出發前往慶城街上的日本交流協會

對了對了!
別忘記還要帶錢$!
  【謎之聲:佧大媧口袋空空到了才在隔壁的超商領錢的說...】

上午莫約11:15
佧大媧終於到達交流協會
一樓櫃檯前+座椅區空蕩蕩的只有6個人

小小聲地問了門口的警衛先生~
佧大媧 said 「請問~~我要領簽證~~」
有點忙的先生 「等一下,我幫你安排~」
(站在門口等了十幾秒)
有點忙的先生 「請過來坐在這邊~這兩位小姐之後就換你」
(很緊張地坐下開始再次檢查東西有沒有帶齊)

很快地前面兩位小姐被呼喚去櫃檯又完成離開
玻璃窗內的小姐跟我微笑點點頭~
佧大媧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鼓起勇氣走過去迎向她
         【謎之聲:被你說得像是要去告白似的...】
親切的櫃檯小姐拿著我的保險證明用紅色原子筆(看得很仔細)在上面畫了畫
就把正本還給我了
並且拿了問卷用的單子給我填E-MAIL地址

親切的小姐: 「妳填一下,我去拿妳的簽證」

然後
 然後
  然後

 各位!!! WH簽證入手了!
↑↑↑看到上面那個 "Working Holiday" 的英文字沒有?  


感謝無論人在台灣或在日本都很難找的第一期生~ 妞 ~在申請與領證時的大力幫助
  我知道你們但你們不知道我的現役第一期生~ 芒果配機 ~ 網誌上的大方分享


咿哈!
佧大媧終於正式進入行前準備流程啦!!

1 則留言:

malugo 提到...

人的一生中~總有許多的天使~~
妳就遇見好多個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