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高島屋~ 預料外的場景˙意料中的台詞


樺說~
忍耐 and 逆來順受
完全就不是可以跟佧大媧聯想在一起的兩個詞(哪們子自信)

佧大媧可以在嘴賤歐巴桑的洗禮下繼續在高島屋打工
真的是因為其他同事都對佧大媧很好
工作內容本身也不討厭
而且店經理都很注意儘量不要讓我跟該歐巴桑撞在一起

不過佧大媧一直都在幻想
"等老娘不幹的時候....."要跟該歐巴桑嗆聲什麼
簡直可以說是才開始打工一兩個月就開始在想著辭職的台詞
XD



時光飛逝
七、八個月過去
真是沒想到第一天就打破杯子的佧大媧居然能撐這麼久

黑色星期五本來班表會跟該歐巴桑撞在一起
不過因為人手還算OK~店經理就排佧大媧放假
趁著好天氣出去走走

然後就在奈良三本松車站附近得到了黑色星期五的好消息
也就演變成要快點提辭職的情況~

由於本來就跟經理說要回台灣一趟
所以佧大媧從5/21開始放大假
BUT既然新工作已經通知採用
當然還是要認真辭職一下

沒想到當天晚上真是忙到爆炸
根本就沒機會稍微講講話

就這樣一路忙到八點半多
內場的台灣媽媽突然開始發難......


======== 事情的前因後果是這樣的分隔線 =======

這天晚上餐廳客人絡繹不絕
內場負責做醬汁跟飲料的台灣媽媽忙得不可開交
但是本來應該負責同一個工作的日本人同事
卻躲到洗碗區去~
話說的好聽是要幫忙洗碗~因為晚上沒有洗碗媽媽
其實是挑比較不麻煩的工作~
....就是一直洗就好了
....頂多小心不要打破碗,沒什麼做錯或記錯點單的複雜事



本來就跟這位同事處得不好的台灣媽媽
可想而知
當天的心情一定是非常趕羚羊


偏偏

有一組外國客人來
桌上只有一個爐子
他們想要先吃涮涮鍋、再換鍋子吃壽喜燒

遇到這種複雜的點單
佧大媧立刻去跟好人同事村田小姐、美人同事木原小姐商量該怎麼辦
村田小姐考量到現在的繁忙程度
決定直接跟廚房先點涮涮鍋
等客人用餐完再加點壽喜燒

這樣就無須解釋~
也不用擔心廚房看到傳票忘記還不需要出菜
就先把還不能出餐得壽喜燒給放上出餐台


事情一路順利地來到要出壽喜燒的時候
台灣媽媽就是不願意給佧大媧壽喜燒的醬汁

追加不需要給新的醬汁Set啊!
啊!有點難解釋~總之請給我新的壽喜燒Set
就跟妳說追加不需要給新的醬汁Set啊!

廚房內的臭屁有為青年(翻了一下廚房傳票):"喔~剛剛先吃涮涮鍋啊!"
立刻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無奈咱們的台灣媽媽就是搞不清楚
也或許是太忙已經昏頭無法思考
就是不能接受、不能理解發生的什麼事
雖然勉為起難給了佧大媧想要的壽喜燒Set
但明顯地非常心不甘情不願~


忙到無法喘息的佧大媧
這時完全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
因為另一組客人還在等著餐後的紅茶
但咱們的台灣媽媽完全沒有要幫佧大媧出紅茶的樣子

只是一直站在傳票台附近看著點餐傳票
就是不能理解發生為什麼她剛剛非給佧大媧壽喜燒Set不可

佧大媧只好一直跟她強調:"真的沒問題,該出的醬汁跟餐點剛剛都有出
能不能請先幫我做紅茶~客人等很久了

此時
本來就已經心情很差的台灣媽媽
因為得不到想要的解釋
終於爆發了!!!

妳態度很差~我已經忍耐很久了~妳自己做紅茶


   蛤?這什麼情形?
   不管我態度差不差
   做紅茶是妳的工作吧?!
   雖然我知道你很想換成我的工作去送餐點餐
   但無奈妳今天的工作就是做紅茶
   並不是我的工作來著啊!!



最近一直被台灣媽媽的暴躁弄得有點不耐煩的佧大媧
這時終於也開始爆走了
走去結帳櫃檯找店經理

有關剛剛那個外國人的點單~台灣媽媽生氣我不跟她解釋!
 所以不肯幫我做飲料~ 請問這下子我該怎麼辦?



跟經理一起走回內場
台灣媽媽已經開始做紅茶
但是卻跟佧大媧烙了狠話

妳有夠差勁,叫妳自己做紅茶妳居然給我逃跑,還去跟經理說

   蛤?蛤?這什麼情形?
   不管我差勁不差勁
   做紅茶是妳的工作吧?!
   雖然我知道你很想換成我的工作去送餐點餐
   但無奈妳今天的工作就是做紅茶
   並不是我的工作來著啊!!

and
........不跟經理講不然妳要叫我跟誰講哩? (攤手)



======== 別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的分隔線 =======


忙碌稍微告一段落
台灣媽媽走到經理跟佧大媧所在的傳票台

跟經理數落佧大媧的不是
她剛剛的態度有夠差,我已經容忍她很久了
妳最近講話都很囂張~ 最低(最差勁)


   蛤?蛤?蛤?這什麼情形?
   講話囂張?
   只會講課本上標準ます句型的我講話囂張?!
   真想叫她自己聽聽她跟廚房其他人講話的語氣
   但無奈佧大媧日文不好~無法回嘴!
   用中文回的話....其他人聽不懂可以隨她翻譯解釋
   當然不能做這麼有勇無謀的事情




罵完、抱怨完
台灣媽媽走回內場
留下尷尬的經理and佧大媧

經理:"哎呀~ 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怎麼可能不在意哩
我短期之內是看不到好臉色就算了
如果又跟今天一樣不肯出餐
叫我拿什麼去上菜呢?


於是


那麼~ 完成這個月的班表後,請讓我辭職吧!
喂~(拍) 妳是開玩笑的吧!

いいえ、本氣です。
......

其實我明天就想不幹了....但是下週的班表已經排了~SO,我會來上班"
明天妳放假,回去好好冷靜想想~我們再談吧!

那今天就此先告辭了....(淚眼微笑)


======== 經過一天的冷卻之後分隔線 =======

晚上九點多
店經理來電通知明天的班表

明天晚上六點上班!麻煩你了!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通知(毫無異樣的精神抖擻)

欲言又止的經理"那明天晚上就麻煩你囉!


經理經理~其實你很在意辭職的事情吧?
但是又不想提醒我有"辭職"這檔子事吧?


真是辛苦咱們的好人經理了 XD

不過~
明天上班時佧大媧還是要跟經理說
因為我已經訂好機票了,雖然前天說會把班表上完
 但如果可能的話.....回國前最後一天我想放假......"



1 則留言:

qooken 提到...

阿姐息怒啊!!
回台灣再好好放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