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JP WH 入門動作→→教會篇

離開台灣前還諄諄教誨孩子們
即使可愛的姊姊不在    →→"可愛的姊姊"是說我
大家每週還是要乖乖來教會喔!

SO~
當然住址確定之後
佧大媧也要在附近找到自己作禮拜的教會才行~

從東京回到大阪
好好休息了一晚之後
今天早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禮拜時間開始前找到教會!

雖然跟芒果大開玩笑說要用四處去搭訕的方式找教會
但~事前準備工作實在不可少
所以還是先上了 日本キリスト教団 的網站
去找找附近的教會!!

早上九點多看著從網路上照下來的地圖
順利抵達距離約七分鐘路程的西成教會

 ~喔~ 有琴聲

 太好了~讓我立刻進去搭訕一下

 思咪嗎先~~~~~Excuse me~~~ 

出來了一位看起來很溫柔的女士
頓時不知為和英文跑了出來...... I'm looking for the church~ 

接下來讓我無言以對的事情就發生了!!

女士:「請問是韓國人嗎?(日語)」

並不是ㄟ~~不是只有韓國人才會找教會~~ 哇洗台灣人

女士:「台灣人啊?(國語)我會說一點國語......」


呼~~~~今天早上重要任務達成

禮拜是十點半開始
所以佧大媧就對女士說那我一個小時之後再來
         【謎之聲:總要給人一點心理準備的時間】



======== 接近作禮拜的時間 ========

約五分鐘前默默抵達教會門口
剛剛土足給人家跑進去真抱歉
這次自己主動換了拖鞋......

剛剛的女士瞥到我來了~立刻出來迎接我~
接下來就是張羅聖經~聖詩~座位......然後就可以開始作禮拜了!!

司會者先問了一下我懂不懂日文
這時候就是佧大媧那低空飛過完全矇到的日檢一級登場的時候

   日本語大丈夫呦~ 我有一級資格~

於是禮拜就這樣開始了


======== 禮拜結束後的交誼時間 ========

禮拜結束後有一段大家一起喝茶交誼的時間
大家就來跟佧大媧話家常了一翻
每次都總是先來解釋一下自己是來這裡幹什麼的壓~

原來這個地區有很多韓國人~這間教會也有韓國人~才會誤會的阿~~
         【謎之聲:佧大媧應該一點都不像韓國人的阿.....="=】

教會的長執中有一位是教韓國話的老師
崔先生~以及他那位一眼就看得出來是韓國人的太太((超典型))
在和歌山與朋友們共同有假日農園
所以我要離開前SARA姊妹(一開始的那位女士)
就請人從廚房把最近摘的小黃瓜拿了出來
送給佧大媧~~

    下町最高~~~~好感人阿!!

崔先生和我互留了電話~還問我會不會騎腳踏車~~~
崔先生說晚上再用電話跟我約在商店街~要借我腳踏車啦~~~

謝謝你崔先生~ 雖然你是韓國人!!! 
         【謎之聲:就當作上帝要我扭轉一下印象~不是所有韓國人都不好......】


越來越期待在大阪下町生活的驚喜~~
((雖然流浪漢多了點))

5 則留言:

KaDaWa 提到...

http://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N8dDVs6tWCSwjkJ_7fnSZA?feat=directlink

崔先生真的把腳踏車騎來了!!
是綠色小折耶~

匿名 提到...

崔先生~~~糾甘心也~~~哈哈~~~
加油喔!卡大媧~~gogogo
李小雨

S 提到...

超酷耶~~

而且幾天沒見你就多寫了好多篇網誌

用訂閱的好了

samuimongo 提到...

我想找妳吃飯啦!!!!!
順便跟其他WH夥伴一起交流!!!

我這禮拜六就要回台灣了啦!!(哭哭)
趕快上線趕快上線@@

malugo 提到...

哇嗚~綠色小折~崔先生怎麼知道我喜歡綠色~~XD

哈~看來小折可以幫忙你解決短程的交通問題唷~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