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JP WH 入門動作→→登錄篇

各位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們
佧大媧今天正式登錄
→ → 在日本大阪 Working Holiday的歪國人了~

=========終於真的開始寫網誌之分隔線=========

昨天中午正式登陸關西空港的佧大媧
因為前一天都還在整理東西導致睡眠不足
整個人有點昏昏沉沉
不太有真實感

但是現在~
 就在洗完第一個澡 睡完第一個覺 又再睡了個午覺 再洗了第二個澡之後 
臉上塗著綠色的泥巴面膜的佧大媧
在熟悉的洗衣機運轉聲下
終於醒過來認真面對有網誌這回事了

=========回顧著陸到登錄過程之分隔線=========

飛機落地
雖然已經在關西空港著陸過兩次、接機過一次、班機底類晃了三小時一次

但佧大媧在入關檢查處前
還是緊張到心跳數飆高到比告白還緊張的程度

好不容易輪到自己
拿出登陸目的勾選著其他(自填:working holiday)的入境卡
按完指紋之後一直很擔心會被帶去小房間....
    【因為聽說第一期生有人被帶到小房間以在護照上夾入WH說明單】

還好移民署的官員是直接在原櫃台作業
只是伸手從後面抽屜拿出幾張紙
開始重複摺紙、用釘書機訂在護照上
    摺紙、用釘書機訂在護照上的作業

然後在連我都明確感覺到後面的人的不耐煩情緒之下
佧大媧順利入關了!!!

進到入境大廳後立刻打開手機電源~
    【謎之聲:入關之前完全緊張到忘記要開機~】
手忙腳亂地撥電話給先前連絡好的トラックス不動產公司職員
約在南海電鐵難波車站電梯前相見
    【謎之聲:但忘記要約定拿本書夾紅玫瑰~害得後來咱倆人面對面卻不敢認對方尷尬了半分鐘】


=========中間上一篇已經說過省略線=========

第二天一覺睡起來
雖然整個很想賴床
    【謎之聲:念在人家昨天案子期中報告的份上~今天想賴床也不過份吧?】
但因為今天是要去辦理外國人登陸的大日子(?)

所以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乖乖起床
吃個早餐梳洗一下
在區役所開門的九點左右出門去

來到區役所門口
這兩天不知道哪根筋斷掉一直講英國腔英文的佧大媧
對著櫃台兩位拿著扇子搧阿煽的女士開口了

Hello~ I come for my 外国人登録 procedure......

((女士們不待我說完急急忙忙指向第12號櫃台處))

Hello~

((櫃檯後第一個座位的青壯年先生一副很皺眉的樣子四處張望一下))
((四處張望完 發現他得要自己來幫我辦登錄 倒抽一口冷氣之後站到櫃台來))

Hello~ 外国人登録証明書を申請したい.......

((跟我要護照~ 翻開確認了一下上陸資格 & WH簽證))

是要做這個簽證((指))的登錄嗎?【進耳朵後不知為何自動變成中文...整個不記得日文是怎麼說的】

Yes~

請先填這個表....要填這裡這裡這裡....

請問你住在本區嗎?  Yes~

一家之主的名子是?  我以自己的名義簽約租了Guest House

那就請在這裡填你自己的名子.....總共要填這裡這裡這裡跟這裡...請到前方那邊去填


((因為很想抗議硬是在國籍填入 "(中国) 台湾" 然後走回櫃台))

  Is that will be O.K.? ((遞出))

(( 人很好的先生自己默默在我 "台湾 台北"中間留的空隙加上 "省"字 ))

請在這兩張紙上簽名...要與申請書上的相同.....

(( 叫我在前面坐下稍等之後就在影印機前忙來忙去 ))

已經完成了~ 請在這個時間內(指)拿這張單子到這裡來領

((媽呀!! 要到九月中才能領~ 好久.....))

 那~ 我還想申請這個 (指著原票=>登録济証明書的申請表)

好的~ 請填這裡這裡
請問要申請幾張


 ㄜ~ TWO

請問這兩張的用途是....

  Account

((露出一副完了那是什麼鬼的表情看著我))

 ㄜ~ 口座

OH~ 口座~ yes~

((自己幫我寫上去))

((以為沒是的正想再去坐下...走到一半))

ㄟ~ 那另外一張是做什麼用的~

 Mobile phone

OH~ yes~ yes~

((過了一會兒再次呼喚我))

已經好了憂~ 請收下~

 Thank you~~

就這樣~
登錄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