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 關東煮 & 老闆娘 > 東京品川˙ おでん 浜路


品川の秀和ビル地下のおでんや
=東京品川站前的關東煮小店=

店 江戶前 おでん 浜路 

這是一家位在東京品川車站旁的小店 ,
在這裡,佧大媧實現了一邊喝著溫清酒
          一邊吃著關東煮
          一邊跟老闆娘哈拉的體驗!!

品川車站是許多商旅來往停留的地方,
從品川高輪口出站後 ,
右轉就可以看到一個常有台灣人在這體驗一下屋台風味的拉麵車,
屋台拉麵車後面的大樓就是秀和大樓 (秀和ビル)
大樓上下集合了許多餐飲店,
地下室更是熱鬧,還有一家日本網路口碑掛保證的串燒名店。

佧大媧七月第一次住宿在品川車站前時,
就是為了尋找這間有名的串燒店而跑到地下室探險!!
可惜網路名店早已客滿~ 店內坐滿了同樣是慕名而來的年輕男女
讓佧大媧一行人好生失望!!

就在要離開地下室的時候,
佧大媧瞧見了這間位在轉角坐了幾位上班族男士的小店,
以及她櫃檯上的那一鍋關東煮~
便跟身旁的裴阿姨商量先去吃個粗飽,再來這裡悠閒品味一下 ....

於是~ 2008年7月9日的晚上,在車站附近的吉野家簡單用餐之後,
佧大媧 & 裴阿姨 造訪了這家關東煮(黑輪)店,
除了食物之外,還留下了與老闆娘及店內其他客人交流的美好回憶!!
   
【參見 相簿:2008 歧阜長野避暑之旅(5)東京GHIBLI】

時間拉到2008歲末 ,
佧大媧因為被 東京迪士尼25週年這幾個字給制約 而再次來到東京,
在氣溫3-6度的夜晚,連我最愛的街上閒逛都是一個"辛苦",
為了在陌生的城市尋找一點溫暖,
佧大媧在從 渋谷回浜松町 的中途下了車,
轉進了品川車站旁秀和大樓的地下室去......


一進門佧大媧說了跟上回一樣的台詞
....
 「老闆娘~ 我們有兩個人,有位置嗎?」
 「這邊坐,我收拾一下桌面! (笑)你之前來過對吧?!」
 「老闆娘您還記的我啊~ 我真是太高興了!!」
 「我記得你是台灣人對吧! 這次喝什麼? 還是啤酒?」
 「請給我溫清酒吧!」
 「馬上來(一邊遞上熱熱的擦手巾)」

接著佧大媧跟林小貝就開始物色起鍋中的食物......
第二次造訪 品川車站旁地下室 的關東煮小店 , 
老闆娘還認得我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這次嚐了很多上次沒吃過的,每一樣都很美味!
不過阿....
上回啤酒喝下去只是愛說話,清酒一人乾掉一瓶可是會頭昏眼花~ 
但是佧大媧在 醉茫茫中 仍不忘合照留念~
所幸後來有平安帶著自己跟林小貝再次搭車回到旅館...

【謎之聲: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茫』!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心驚!】

     高 - - - - 低
嚐鮮指數: 5 4 3 2 1
回籠指數: 5 4 3 2 1 【在異鄉的一個熟悉角落,這種感覺令人上癮】


以上  本回的美食吃吃吃報告~

4 則留言:

Kimmy 提到...

你好,我最近要去東京玩,會住在品川車站旁邊,想請問你文章中說到的"一家日本網路口碑掛保證的串燒名店"叫什麼名字,大概位置是哪邊. 謝謝.

KADAWA 提到...

ㄟ~~ 店名忘記了.....
畢竟也是2008年的事了....

不過都是在品川の秀和ビル地下樓
我記得串燒店的位置在最邊間
但是東西南北哪一邊的最後一間....就不記得了

秀和ビル地下樓並不會很大
就請你自個兒繞一圈找一找囉!

Kimmy 提到...

回來了.... 找不到那棟樓, 不過卻誤打誤撞找到一些小店.

還是謝謝你囉!!

KADAWA 提到...

免客氣~
其實也沒幫上忙 XD

自己尋找喜歡的小店正是自助旅行的醍醐味阿~((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