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JP WH 生活點滴→→窩在暖桌的悠閒星期日

樺說
回想上一次星期日不用上班
實在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早上去教會作完禮拜
又到了一起喝茶的時間

朋美小姐照例:"今天有沒有打工阿?"

(開心):"今天放假呢! 完全不用上班~ 好久沒這樣了!"

朋美小姐(驚訝):"那~要不要來我家~~"

(又喜又慌):"現在嗎? 直接去?"


於是
匆匆喝完茶跟大家說再見
持立夫妻倆就牽著腳踏車
陪我走回小窩去牽我的腳踏車

三個人在清朗的美麗藍天(and氣溫約5度的陣陣強風)
騎著腳踏車往大正區的持立家出發了



第一站來到 幽你窟窿
因為剛剛在教會聊到
昨天卡大媧沒買到佧爸爸尺寸的HEATTECH圓領衫

所以順路先進了就在路邊的UNIQLO

→→結果還是沒有佧爸爸的尺寸~ 倒是多買了一件佧大媧的尺寸....XD

接下來三人(其實是他們夫妻倆一直討論不休)
為了避風頭(躲避外免寒風狂吹凍昏頭)
就在店裡面討論中餐要去吃什麼

沖繩麵、大阪燒、烏龍麵3個選項間不能決定之際
最後是持立先生一句:"說到日本食物當然是選烏龍麵"

便就一起出發前往她們夫妻倆常去的烏龍麵店
在持立先生大力推薦下
佧大媧點了對日本人來說比較特別的 鍋燒烏龍麵

上桌的是一個正在沸騰中的砂鍋
倒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深的砂鍋
一般砂鍋都是淺皿寬口
果然是有特別,感謝持立先生大力勸進

吃完烏龍麵三人又繼續討論不休(沒錯....其實是他們夫妻倆而已)
因為天氣雖然很冷,但是天空的顏色很漂亮
就說到或許可以找個地方去走走

但講了老半天無解
所以就回歸悠閒方案=>蛋糕橘子去持立家窩暖桌

負責購物的是持立先生~
佧大媧跟朋美小姐邊聊天邊牽著腳踏車悠閒地先走回持立家

過了一會兒
持立先生便帶著一盒蛋糕→→兩個水果塔與一個蒙布朗回來

雖然水果塔看起來也很好吃~
不過今年栗子吃不夠氣的佧大媧選了蒙布朗
栗子鮮奶油帶點酒香~ 底部的塔皮也有點厚度
小小一個但頗為實在
是個有溫馨感的小蛋糕~ 跟暖桌好配阿!!



暖桌果然是懶散的深淵(引用自"千秋王子",日劇"野田妹交響院團")
一窩下去不知不覺就天黑了
還是朋美爸爸打電話來催說還沒帶愛犬MOMO奶奶去散步
三人才終於起身

佧大媧便跟朋美小姐一起帶著MOMO奶奶去散步
MOMO奶奶對不起~天都黑了才來帶妳......而且匆匆就結束了 XD

離開時朋美爸爸給了一小鍋他煮的奶油濃湯
幫我們三人省了繼續爭論晚餐吃什麼的煩惱
就決定不外食,去超市買點材料回持立家料理

朋美小姐本來是打算做個炒飯
還在超市購入了綜合炸串
豈料回到持立家後~ 持立先生說要做大阪燒

當然最後又是持立先生獲勝
所以持立先生便主動出門去購物
買了大阪燒醬、大阪燒粉、蝦子、豬肉等材料(當然還有啤酒)

三人便在他們家可愛的廚房一起作了HOMEMADE大阪燒
((其實是兩人....佧大媧只有一開始攪了一下麵糰....之後就坐在旁邊喝起啤酒了...XD))



雖然
今天清晨卡大媧被冷醒
雖然連中午外面的溫度都只有五度

窩在持立家的暖桌裡一起吃喝聊天
真是個的悠閒星期日!!



        【謎之聲:但窩太久...到晚上九點多才騎腳踏車回家~天這麼黑風這麼大~冷喔~~】

5 則留言:

S 提到...

大阪燒嗎

看起來很厲害

KaDaWa 提到...

作法出乎意料的簡單~
   
過年來我家拜年的話我來作一下好了!!

S 提到...

好啊
過年去你家拜年

我要叫小鍾開新車載我去

Unknown 提到...

哇~真是棒!
又是一回幸福的美食~~
日本的暖桌~不曉得台灣有賣嗎~
極感興趣~XD

KADAWA 提到...

to S
喔~買新車呀~
...話說我還真是很不知道大家的近況


to 姍
我也很想在我家放一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