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年末年始》年越蕎麥麵~ 日本人家庭跨年夜體驗

跨年夜原本以為一定是在打工中渡過了
沒想到班表公布時~

佧大媧12/31晚上的USJ倒數不用上班!!
不過隔天1/1是早上8:30到晚上19:00的超長工時



雖然跨年不用上班好像很不錯
但也突然不知道要怎麼渡過~~~~~


所幸
選擇住在GUEST HOUSE的好處就是還有可愛的室友!!
於是便邀了隔壁房的Yさん一起來個跨年趴
打算要準備一堆食物一邊看歌合戰~

就在下午高島屋下班時~
佧大媧的日本手機突然收到幾封MAIL

哇!!
教會的持立朋美小姐傳來MAIL

" 這麼突然真是抱歉!!
 今天晚上我跟老公會在娘家與我父親及我姊姊母女倆
 一起吃過年蕎麥麵

 如果有空的話~要不要來我家呢?"



要~要~我要去~~~
當然要去阿~~~~

不過要先確定一下時間~
畢竟先跟Yさん約好了要過年PARTY
總不能臨時反悔抽身

所以立刻努力打日文Mail回傳
  先感謝對方的邀請
  再說明因為打工結束後要跟朋友一起吃飯
     如果晚上九點之後的話~ 對方時間是否方便
     若方便的話~請務必讓我前去叨擾

           【謎之聲:日文總是這樣~很拐彎抹角的感覺?】



等對方回信的時間佧大媧可沒閒著
立刻殺進樓下滿滿的年前最後採購人潮中
買了京都小倉山莊的仙貝小禮盒
準備晚上當作伴手禮
    【謎之聲:但結帳時手上多了一包自用沒紙盒包裝的綜合仙貝】 →



買好伴手之後,
就要趕快回去洗一下衣服(因為明天整天要上班沒空洗)
接著要跟Yさん一起去逛超市買晚餐的材料

今天的跨年趴
主菜是 煎豬肉排帶卵喜相逢 ((洋風、和食混在一起))
配菜是 蘿蔔與萵苣的生菜沙拉((準備了兩大碗可以吃到飽))
飲料是SUNTORY的無糖 蘋果汽水
搭配奶油小餐包
白色的美乃滋與紅色的番茄醬 也呼應著電視上正在播映的 紅白歌合戰~ →



七點半與紅白撥出時間同步開吃
到九點也差不多吃飽喝足
便傳MAIL給持立朋美小姐表示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出發

沒多久就接到持立朋美小姐的聯絡
她跟持立先生已經到了附近


還讓他們開車來接我真是不好意思~
寒風中先上車跟朋美小姐聊天
沒等持立先生買完韓式海苔捲也很不好意思~ XD


持立先生買好了韓式海苔捲上車會合
便立刻驅車前往朋美小姐娘家

一進門她們家的狗狗MOMO奶奶就立刻撲上來熱烈歡迎佧大媧
 還有朋美小姐可愛的外甥女也活潑地迎接我           →

好溫馨阿~~
好感動阿~~
好催淚阿~~

時間也十點多了~
考慮到小外甥女想睡覺了
而且我明天很早上要上班
一陣寒軒之後~
持立先生就催促著趕快開始煮麵

佧大媧一邊拍照一邊負責幫忙切蔥、切魚板
持立先生負責煮麵
朋美小姐煮水加入高湯包、準備碗
姊姊負責用烤箱烤年糕
小狗負責在腳邊騷擾大家
外公與小女孩則負責一邊看電視一邊想睡覺

在眾人通力合作之下,
麵、蔥、紅白魚板、湯 、天酥(天婦羅麵糊炸的酥),年越蕎麥麵煮好囉! →

加上烤年糕 and 剛剛買的韓式海苔捲,雖然年還沒過但提早開動囉! →

桌上還有朋美小姐煮的年菜:滷大豆 plus 数の子
  (( 話說"数の子"一般是像生魚片一樣買來直接吃的~ 算是年菜的固定班底
   但因持立先生說煮煮看應該OK......朋美小姐說PO文的時候要註明這樣是錯的))
    →

在溫馨的氣氛中大家一起吃完蕎麥麵
接著就是喝茶吃橘子的時間
佧大媧的伴手禮也登場
第一次在日本人家裡泡茶耶~
雖然朋美小姐一直說只是普通的茶,但今天晚上的佧大媧特別容易感動  →

時間來到十一點半多~
小朋友想睡覺了....先行離開

朋美小姐的爸爸在電視機前也快睡著了

於是朋美小姐便開車送佧大媧回去

十一點五十分進到GUEST HOUSE客廳
剛好趕上與室友們一起倒數,互道新年快樂
然後跟Yさん一起用明治的巧克力 and 香草冰淇淋 乾杯→


新年快樂!! 在九份跨年的大家~ ((今年又沒有跟到了~哭哭))

新年快樂!! 佧大媧!


4 則留言:

跨年夜我在東京 提到...

「....今天的跨年趴
主菜是 煎豬肉排 & 烤帶卵喜相逢 ((洋風、和食混在一起))
配菜是 蘿蔔與萵苣的生菜沙拉((準備了兩大碗可以吃到飽))
飲料是SUNTORY的無糖 蘋果汽水
搭配奶油小餐包.....」

怎麼沒吃維尼熊年菜阿???

S 提到...

挺充實的呀~

我本來要在朋友家烤肉
後來朋友要我生火

我就決定改煮火鍋了

KaDaWa 提到...

TO 在東京跨年的沒誠意先生
......您這是催稿是嗎?
......我已經很努力趕稿子了~
......下周前會出來...吧?!

TO S
很充實阿~ 超趕場的跨年夜

跨年夜在東京吃讚歧拉麵和可樂餅的沒誠意先生 提到...

ㄟ....我只是想怎麼沒有拿出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