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T.D.L. 與 佧大媧的遊樂園思考

本來是要想要拿來好好寫遊記的 "2008 東京横浜渡聖誕"標籤,
不但進度中斷,而且居然是兩篇 吃吃吃的文章 在撐場面......
雖然相關回憶這次有確實地在相簿中以說明文字來予以記載,
但總是要來個幾篇介紹旅程的文章才是,
(佧大媧終於略有反省之心啊~ 難道終於要寫遊記了嗎?!)

好吧! 就先來說一下本次主題活動中的主題活動~
『東京˙迪士尼樂園˙過聖誕』的豐富體驗...... &戰利品......

T.D.R. (Tokyo Disney Resort) 25週年 遇上普天同慶的聖誕節
佧大媧自然是在行前就瞄準了各項紀念商品, (備好信用卡)
決心再次勇闖"鼠"穴



城堡與唱著可愛歌曲的小小世界 都換上了冬季面孔
跟多年前的夏天記憶有著不同的面貌

此外, 讓人心跳加速的飛濺山 & 巨雷山 刺激中 有著可愛的故事陪伴
由於是佧大媧的第二次造訪~ 終於懂得巧妙的運用FASTPASS
想玩的幾項大型遊客設施都玩到了~
不枉費我行前做一堆功課......算是非常成功的規劃


維尼與巴斯是近年也在香港迪士尼體驗過的兩項遊樂設施
一是跟香港截然不同~讓我超級想念的維尼小熊獵密記
一是在香港迪士尼玩了三次讓我已經很熟練的巴斯光年


白天 & 夜晚的大遊行 與 寄明信片也是不容錯過的重點活動
此外倒是不必向佧大媧一樣瘋狂地印記念幣~ 又重又傷荷包!

 算起來佧大媧這次是玩的相當瘋狂
 而買得相當克制了~  【謎之聲:因為匯率差壓~】
詳:http://picasaweb.google.com/humor0921/20081TaiPeiTDL#5288794762596414690


除了因在香港迪士尼歷劫歸來之後更想念 T.D.L 外
由於同行林小貝極愛維尼~  POOHさん
加上佧大媧打算之後在跟家人一起去迪士尼海洋(T.D.S.)
所以雖然事前調查了做足了兩園區的功課~
不過還是又去了 當年給我很大文化衝擊的T.D.L.


在佧大媧還是個 XO歲年輕妹妹的時候
第一次造訪了 東京迪士尼樂園
從此~ 遊樂園再也不只是 雲霄飛車、咖啡杯、3D立體電影等獨立遊樂設施
而應該是一種結合了 奇幻視聽感受、夢境氛圍 所帶來的 身體上與感官上雙重歷險!


"什麼文化衝擊~" "你這哈日狂也太誇張了!"
很多人都這麼對佧大媧說......
但佧大媧要重申~ 我真的不哈日ㄚ ......    我只是反共仇韓!!

舉例來說:佧大媧不玩操場上互砸水球
因為我不懂把衣服弄濕有什麼好玩.....衣服是穿乾的呀孩子~
但是我會去海邊、溪裡、游泳池玩水或打水仗~
     ( whit 泳衣、潛水衣 or 任何本來就是設計在水裡穿的服裝 )
所以我極度討厭 某些遊樂園一玩就會把衣服或鞋子弄濕的設施
我認為既然這是個穿衣服入場的地方~
你怎麼可以設計一個設施是要把我的衣服弄濕呢?
太不可思議了~     (更不要說是身上有麂皮製品時......會成仇的!)

雲霄飛車 => 360雲霄飛車 => 斷軌雲霄飛車
雲霄飛車好不好玩? ~ 當然好玩
之前佧大媧去台中月眉就坐了N次.....
然而
就好比當你嚐過高空彈跳...接下來就進階試試跳傘
被達成的~只有更刺激的感官體驗

在去過東京迪士尼之前~
遊樂園在佧大媧心中就是這樣的場所
但東京迪士尼精緻的氣氛與空間打造
加上每個遊樂設施與迪士尼故事的巧妙結合
卻讓人真有置身奇幻王國的感覺

這就是佧大媧所指稱的"文化衝擊"
或許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但是這裡呈獻出的世外遊樂哲學
便是讓我受到香港迪士尼摧殘之後,又興起一遊TDL的原因
再去體驗一下~ 佧大媧難以忘懷的奇幻遊樂王國~

~T.D.R.~
  ~ 30週年再見~
    ~ 到時候我一定會去住的!!

沒有留言: